雅思迷妹

无尽浪漫肆意想象

【83line/澈特】狐狸出嫁太阳雨10

💘现代鬼怪恋爱闻 


💘短篇 甜 年下


🌞ooc 虚设


快来快来 不甜不要钱$_$


前文链接 


正文



“让我照顾你,不要拒绝我,也不要抵触那个晚上。”

 

金钟云见他迟迟没有回话,有点好奇的凑近,结果发现利特的注意力早就不知道去了哪里。双手端着杯茶,整个人傻乎乎的坐在那里。

 

“喂!”他急促小声的向他吼了声,问“想啥呢”

 

利特这才回神,与他探究的目光不小心对视后将手中的茶杯慌张的放下,心虚的回到“没......没事......”其实他还没跟金钟云说金希澈的事情。

 

在昨天那个氛围下,不知是金希澈的话有什么魔力,还是他对自己施了蛊惑心智的法术,在那时,自己的心竟然十分平静,无论是身为守护神既定的结果,还是和金希澈一片漆黑的未来,那些忧虑都从脑中消散了

 

没什么可担心的,答应他,过好现在

 

因为突然冒出的一个念头,他莫名其妙的点头答应了

 

“没事?没事才怪了”金钟云摇摇头小声嘀咕了句

 

利特微笑着看了他一眼“对了,你刚刚说什么来着?”

 

“啧啧你看,就知道你没听我说话”金钟云一脸严肃的看向他“这是最后一次,你可听好了”

 

利特郑重的点了点头

 

“我问你,守护神是不是非你不可,祭祀典礼是不是非办不可?”金钟云嘶哑的嗓音颇有攻击性,使得利特的身形不自觉的僵了一下。

 

“......你想干什么?”他警惕的皱起眉头看向金钟云

 

“我问你,你回答就行。”

 

“......”利特不太清楚金钟云为何忽然问这两个问题,但他无论出于何种目的,肯定都是为自己着想,正因如此,他不想和他实话实说。

 

“是。”

 

对面的人好像一下泄了气,软趴趴的缩回了原来的位置上,一脸黯然。

 

“是真的没办法,还是你意已决啊”

 

声音不算大,却足够让两个人都听见。

 

利特却选择了装聋。

 

“你不用替我想”他伸长手臂,将食指置于金钟云侧的桌面上,轻快的敲了两声“别考虑还没到来的事情了”金钟云斜眼看了他一下,似乎对他事不关己的态度很不满。

 

“比起这些,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魔化前有什么征兆?”

 

 

金希澈结束完修炼,盘着腿做了个深呼吸。

 

自他上次从极热之地回来后,就和开了智一样,修炼速度比之前快好几倍不说,刚刚他能感受到,血液里的热气一直在往全身各处涌去。若不是在修炼前好好过了遍心经,恐怕会直接一口老血喷出来。

 

他抬起袖子擦了擦额上微微冒出的细汗.

 

 

利特从金钟云处回到神殿时,已是午后,院中,金希澈正在教李赫宰和李东海使剑。他见那人一袭黑衣,红绳束发,身姿挺拔卓越,便忍不住在走廊上停住了脚步,静静的望着他

 

好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郎。

 

在感慨希澈长大的同时又忍不住担心他的未来。

 

他知道陪伴不是长久的,他们总会有分别的一天。但他想,陪伴也许是长情的,希澈和他总能过上一段平稳幸福的日子,然后在未来的以后去重温回忆。

 

这么想着他摇头低笑了一声,缓缓向着金希澈的房间迈去了。

 

金希澈结束完今天的教学后,便打算回去照例洗个澡,睡个觉,再去仙草地采药给利特补身子,每次月圆仪式后他总要虚弱许久,总有几次被他撞见那人咳着嗽或晃悠着如纸般单薄的身子坐在桌子前读书写字。

 

他知道自己不能束缚他的行动,所以用陪伴照顾的方式关心着他的身体情况。

 

吱呀一声,房间的木门被缓缓推开,

 

撞入眼前的是一抹纯白

 

“结束了?”利特开口问道“怎么样?”

 

“嗯,他俩都很聪慧,进步很大的,别光问这些,你怎么样?”金希澈转身关上门后慢慢朝利特走去,顺势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坐下。

 

“好多了。”

 

“你今天又要去琼楼殿了......”一想到这个事情,金希澈的表情瞬间就垮了下来。好不容易养好的身子,又要去受折腾。

 

“希澈”利特带有谴责意味的唤了他一声“这是我的职责 ”

 

金希澈对他这声斥责不以为然,摇头晃脑的连声敷衍“嗯嗯师父说的对”

 

“呀!你小子...”

 

“真是越来越胆大了是吧?”金希澈上半身趴在桌面上,笑嘻嘻的将脸凑近,一双眼睛亮亮的望着利特补充到

 

望着突然在眼前放大的美貌,利特瞬间就没了辙,只能别扭的应一声“嗯”

 

“那这次能不能带上我哇?”金希澈将脑袋一歪,水润润的嘴唇微微嘟起,一双眼睛又无辜又纯真“带上我,我放心一点。”

 

利特想了想,月圆仪式上好像也有很多掌门带着他们的弟子,自己领着希澈去应该也没什么关系。于是便点了点头,允了他这无理的要求。

 

 

接近傍晚时分两人抵达琼楼殿前,金希澈从未见过如此场面

 

他随着利特,从刻有“琼楼殿”三个大字的玉门下走过,两旁的门柱上,各刻有一只挺立笔直,高昂头颅的仙鹤,不落世俗,栩栩如生,彰显着琼楼殿的庄重神圣。沿着白玉般透洁,藏着些细闪的地面一直走,就能远远望到内殿的全貌。然而此刻的内殿人山人海,一眼望去,各式的官帽,头饰,琳琅满目。

 

金希澈将视线略过那些人的头顶向上,只见一级级暗灰色的台阶往上连接着一个又大又圆的台子。圆台的中央刻着一朵含苞待放的栀子花,而正对着圆台的,是仙帝的玉椅,圆台两侧仙雾缭绕,除仙界外的两界领袖高官皆立于此。

 

金钟云显然注意到了金希澈的到来,原本面无表情的他忍不住抽动了一下嘴角,在心里默默祈祷到,金希澈这个不可控因素,不要在这个场合失控。

 

 

乖乖被利特领着,金希澈被带到了队伍的后排,前面是一个身形岣嵝的老官员,踮踮脚就能看见高台,位置还算不错。后没几分钟,仙帝便入场就了坐。开始奏乐,在绵长舒缓的音乐声中利特摸了摸他的头“你在这里站好了,不要乱跑。我结束了就来找你。”说完便准备离开,登高台。金希澈见状拉住了他的袖角,凑到他耳边回“结束后我去找你,你才是不要乱跑。”

 

利特被他逗笑,轻轻甩开他后用衣袖遮了遮嘴角,随着音乐向高台走了几步,在踩上台阶前,就又变回了那个淡漠的,神圣的守护神了。

 

“吾等恭请上仙佑三界太平!”

 

被忽然的齐声吓了一跳,金希澈忙学着身边人的动作拱手弯腰,许久半天周围人都不抬头,只是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那句话,他不屑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才不说那句话呢,他只求自己和利特平安。

 

 

由于低头弯腰的时间太长,金希澈最终没忍住的悄悄抬起了一点脑袋,直到看到那人素白的背影才放心。利特的背影清瘦,却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坚韧。也不知是三界给的,还是他自己给的,总有着一股凛然。

 

像一把冰刃,直劈他想私占他的丑恶内心。 

 

金希澈注视着那背影,心虚的将头重新低了下去。

 

等周围人起身的时候,他才跟着一起起来。一起来,便看见立于高台中央的利特手持匕首,他先向仙帝拜了一礼后再面对百官,然后便当着百官的面,决绝的在自己手腕上划开了一道长长的口子。

 

金希澈跟着眉头一皱。

 

只有自己知道利特双手手腕上的伤有多难修复,那伤每每还没完全愈合,便又到了下一个月圆仪式。为了保证出血量,那人固执的每次选同一个位置开刀,旧伤上再添新伤,时间一长,抬笔写字也成了不能长时间进行,而那淡淡的粉色伤疤便也一直无法褪去。

 

高台上的利特用匕首将另一只手的手腕也划开了,于是鲜血便顺着他的双臂凝聚在指尖,后滴滴落下,全被浇进了地上的那朵栀子花中。然后那朵花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绽开,花瓣顺时针舒展开来,渐渐泛起红光。等到整个花的纹路盘踞满圆台上,朴正洙的脸色也渐渐开始发白。

 

然而不知为何,平日里在花开后就该结束的仪式仍在继续。

 

朴正洙仍端坐在法阵中央,闭着眼,手印不解,仍摆着做法的姿势。流动的鲜血像一条绵细蜿蜒的河流,顺着他的双臂滴落在地面。

 

金希澈不自觉的皱起了眉。

 

利特,他的脸色已经完全煞白了,而仙帝丝毫没有叫停的意思。

 

他不自觉捏紧了自己的衣袖,紧张的注视着台上人的一举一动。

 

突然,台上的利特弯下了腰,一阵咳嗽后深红色的鲜血顺着嘴角就留了下来。但他依旧没有停止的意思,台上的仙帝也没有,台下的众人也没有。

 

他看了眼平日和利特有交集,偶尔来做客品茶的仙官,无一不是一脸冷漠。他又看了眼崔始源,发现那人一脸不忍,却仍身姿挺拔的站在队伍中,最终也只是和那些人一样罢了。还有立于仙帝左侧,以金钟云为首的魔族众人。黑压压的一片,似乎有随时扰乱天界秩序的可能,但此刻却都静悄悄的,没有声响。

 

他和金钟云对视了,发现那人眼底也有藏不住的怒火,他用眼神示意他去阻止这一切,那人只是微微摇了摇头,告诉他自己力不从心。

 

哦也是,他是魔族族长,不能从心

 

[那我来]他对金钟云做了个口型,收到的却是他的眼神警告,示意他不要乱来。

 

金希澈只感觉一股无名火一下蹿起,他今天可算知道了,利特这个守护神的当的是一点结果都不求,整个仙界,甚至是整个天界,没有一个人是为他想的,全都是为了自己,要不就是为了狗屁大局。

 

因为他负责,他们就用责任把他锁在高台上。因为他善良,他们就用“拯救”把他捆在守护神的位置上。他们用他的血,美其名曰是封印仪式,其实和吸他的血没什么两样。再用虚假的尊敬,感恩,崇拜,一点一点蚕食他的血肉,甚至精神。把他从有着兽性的小狐狸,驯服成了空洞的神。

 

全是狗屎,都是傻逼

 

修仙修道是,这些自私的人更是

 

金希澈不屑的对金钟云笑了一下,后用法术将自己的声音回荡在整个殿堂

 

“哎,还不住手啊,要他七窍流血才停吗?”

 

众人齐刷刷的转头看向声音的主人,结果还没捕捉到一角,金希澈就闪现在了高台,站在了利特的后方。

 

他看向仙帝,语气里满是狂妄

 

“管你是仙帝还是什么帝,压榨也要有个限度,傻子都能看出来他的情况不好,仪式什么时候举行是你们的事,我的事就是带他回去休息。先走一步,告辞。”

 

他弯下腰去揽已经没什么力气的利特,很容易就把他打横抱在怀里,利特的眼睛因过度施法眼角渗出了丝丝血迹,睁开有些困难。但他还是挣扎着想从金希澈身上下来。“希澈,没事的.....”

 

“没事个鬼,闭嘴”金希澈现在烦得很,血液里的狂躁已经沸腾的要把他吞噬,没什么太大的耐心去听他把话说完,转身就要从楼梯下去,把他带离高台。

 

谁知脚刚触到高台的边缘就感到了一阵钻心的刺痛,后整个高台的四周泛起了浅黄色的光。仙帝见他吃吃了瘪,嘴角勾起一抹笑“想来就来,想走就走,难道不是太没规矩了点吗?”

 

“结界......”金希澈的怒气因为这个结界达到了顶峰,于是他将利特放下,让他坐于地上,自己则转身走回了高台中央,他抬起头,带着笑,忍着怒气对仙帝说到“我今天算是明白了,你们都是一群狗屎”

 

仙帝惊了一下,不是被他的狂妄自大所震惊,而是金希澈的眼睛,在和他对视的那一秒,唰的一下从黑色变为了暗红。

 

然后,他就看见两道诡异的红色亮光从金希澈的瞳孔中亮起,整个结界立马被一团幽蓝色的火焰所包围。

 

最开始这火焰对结界没有丝毫影响,只是过了不久,随着金希澈不断用力的手掌和向回缩的五指,火焰逐渐开始跳动,像在舞蹈一样,一下窜高一下平静,那淡淡的幽蓝越烧越烈,到最后竟快成了深蓝色,结界也从底部开始渐渐融化。

 

金希澈见结界融开了一个口,便抱起了利特走了出去。他显然不想多留,也没考虑过在仙帝面前带走守护神的后果,背影离奇的潇洒,也离奇的愤怒。惹得本想阻拦他的天兵都愣了许久,反应过来的时候金希澈的步子已经快迈到殿门口了。

 

他们正欲起身拦截,却被仙帝一个手势叫了停“别追了”

 

“今天的仪式就到此为止吧,真正的祭祀大典还未到来,在这之前,让守护神好好休息也是好的。”

 

只是他看向金希澈远去的背影,担心的摇了摇头自言自语道

 

“只是这孩子是个变数,他定会扰乱所有人的计划。”

评论(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