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迷妹

无尽浪漫肆意想象

【83line/澈特】狐狸出嫁太阳雨 10

 💘现代鬼怪恋爱闻 

💘短篇 甜 年下

🌞ooc 虚设


快来快来 不甜不要钱$_$


前文戳合集




正文




Chapter 10




金希澈是个变数,但利特是个保障。

 

“等他醒来后怎么办。”金钟云皱了皱眉看向利特,这人正面无表情的坐在金希澈床边静静注视着对方的睡颜。

 

“你知道的,他已经魔化了,情绪失控后会是个大麻烦”金钟云虽不想坦白,但为了扭转他的决心还是继续开口“而且.....被人当面顶撞,小老头不会放过他”

 

利特偏过头看向他,一脸轻松地说道“放心好了,我都安排好了。”

 

“呵”金钟云想到了什么,控制不住的发出了一声冷笑,看向他的眼里满是不忍,他小心翼翼的开口问“是替他安排好了,还是替你自己。”

 

“都安排好了”

 

“......”

 

房内一时陷入了寂静

 

祭祀大典将在今日举行。而守护神利特也将在今日献出全部的鲜血,燃尽纯洁的灵魂。

 

“等他醒后,替我带句话”

 

“让他好好守着狐族,好好教赫宰和东海,有机会的话,我会回来检查的。”

 

说罢利特便起身准备离开金希澈的床头,明明就几米的距离被他走了好久,他的每一步都稳稳的落在地砖上,好像只要脚掌能切切实实感受到这个房间的冰凉,自己就能切切实实感受到这段时间金希澈所带来的温暖。

 

终于,最后一步踩在了门槛前,他抬眼,朝着金钟云缓缓点了点头,轻声道“我们走吧。”那么云淡风轻,好像正在邀请友人陪他一起去一场送别仪式,而不是一场需要鲜血和生命的祭祀。

 

金钟云纠结的看了眼昏睡的金希澈,又看了看已经走出门外的利特,他的步子此刻却重如千斤,半天移不开脚。他在犹豫,如果他这时做点什么,利特会不会改变主意。可他忽然又想到,就算利特改变了主意,然后呢?

 

想到这里他忽然觉得无力,利特的一切,其实是一开始就被安排好的,而他们相遇,成为好友,对他的结局没有任何影响,甚至追根溯源,自己当初也是编织他结局的其中一人。

 

于是他垂着头咬了咬牙,红着眼,快速跟上了利特的步伐。

 

他是这场仪式的受益者,金希澈是这场仪式的不知情者,利特是这场仪式的牺牲者。他是最没资格去说些什么的人,也是最应对利特心怀愧疚的人。

 

所以金希澈,你可不能怪我没有劝他啊。

 

............................................................................................................................................................................................................................................................................................

 

 

“之前那次祭祀,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在典礼开始前做点什么,最后我还是败给了自己对利特的愧疚,选择和他一起瞒着金希澈。”

 

“但是这一次,我一定会尽全力救下他,让他们两个幸福”金钟云望向李赫宰,对着他坚定的点了点头“你先别回去,跟我走一趟”说罢一把将他从椅子上拽了起来,匆匆向殿外走去。

 

“哎,哎我们去哪儿啊,总得告诉我要干什么吧”

 

金钟云听后回过头朝他神秘一笑“我们去盗窃”


??盗窃?盗什么?

 

等到李赫宰跟着金钟云大摇大摆走进琼楼殿后他突然有了种不好的预感,碍于两旁的天兵在注视着他们且时不时还会有人鞠躬的情况,李赫宰只能用法术悄悄向金钟云传话“不是吧哥….你要偷的东西不会在这里面吧!”

 

这可是先帝开三界大会的地方,用人间的比喻,这可是三界的政治中心,被抓要坐大牢的。

 

金钟云只是捏了捏他的肩头叫他不要紧张,同样用法术回话道“我们要偷的东西不大,就一个球,而且,是你偷。”

 

就在李赫宰被他最后一句话气的胸口发热,正欲张嘴反抗时,金钟云停下了脚步在背后推了他一把,哝,到了,快进去吧。

 

李赫宰被推的一踉跄,抬头就看见了“藏宝阁”这三个大字,他有点紧张的咽了口口水,不是吧,这哥一来就带人偷大的,都不给练个手啊

 

李赫宰不自然的转过了身,望向金钟云,自认为可怜无辜的朝他巴眨了两下眼睛,哪知金钟云不吃这招,回绝的有理有据“他这设了结界,魔族不给进,仙族进入要验证身份,你反正是没进仙班的狐族,随便设个法把这个结界糊弄一下就好了。”

 

李赫宰听后一脸无语,这哥好歹也是魔族之首,怎么可能解不了这个结界,就是懒罢了,害,让弟弟去冒险,臭不要脸。

 

金钟云好像有点感知,上前施了个法,拽开门把手,一脚就把李赫宰踹进了门“一个玻璃球哈,据记载,应该能看见里面的仙气流动,拿到以后我们就去找你师父。”

 

吱呀一声,藏宝阁的门合上了

 

金钟云飞上了楼顶,观察着外面的一举一动。

 

突然 他看见远处有一片天空电闪雷鸣,乌云密布,他想,那可能就是金希澈他们所在的地方,因为当年的祭祀仪式也同这样般乌云密布,电闪雷鸣。

 

............................................................................................................................................................................................................................................................................................

 

金钟云望着眼前的景象强压心中的难过,利特的身形在圆台上早已倒下,鲜血填满了整个栀子花纹路,他纯白的衣衫绽放在了花蕊处,包裹着他的肉体是那么的柔软脆弱,所有人都看不见守护神的脸色,他们只能看见他纯白的衣衫在一点点空下去,金钟云也只能看见这些。

 

但他决定不去再看

 

于是甩袖离开了圆台斜上放的站台,从典礼得后方就离开了琼楼殿


座位上的仙帝注视着这场庄严的祭祀,想起了利特在昨夜和自己的对话。

 

“我帮你在明天控制金希澈,只是你要答应让他接我的班,因为他是我唯一的亲传弟子,也是我唯一在乎的人”

 

仙帝知道能制住金希澈的恐怕也只有这位守护神,便自然而然的点了头。虽然他已知道金希澈有魔化的迹象,但他相信,金希澈知道利特的牺牲后也不会完全魔化,因为利特是至纯至善的人,金希澈也深知这一点

 

他定不想辜负自己师父的希望

 

就像利特也定不会辜负三界的希望一样

 

“当然没问题”

 

 

果然,第二日醒来的金希澈知道利特祭祀邪煞的消息后愤怒异常,红着眼就要冲进仙帝的寝殿,最终是金钟云把他按下,说利特还有几句带给你的话

 

他说让你好好守着狐族,好好教东海和赫宰

 

他有机会会回来检查的

 

金希澈在听了这句话后好像被抽了神,一遍又一遍的问金钟云“就这些?他还有别的话留下吗?”

 

这些都不是他想听的啊!守护神爱众人,这话是一点也没错。可是这众人里面包括他吗?包括的话,他不甘心和他们一样受神恩惠,不包括的话,他又想得到他的爱。

 

利特到底为什么要是守护神呢……他低着头,怎么想也想不清楚为什么

 

金钟云双手扶着金希澈的肩,少年因受到的打击过于沉重,好像瞬间苍老了不少,整个人都瘦了,这肩摸着倒像在摸一块原石“没了,就这些…….”

 

他看着金希澈逐渐失去光的眼眸,还是忍不住说了几句安慰的话“其实有些话,也不一定要分别的时候说吧,见面的时候说难道不梗有意义吗?他说他有空会回来的,我们要相信他”

 

其实这只是金钟云随意安慰他的话,哪想金希澈就这么信着他

 

因为一句会回来的,

 

他尽自己全部所能教导李赫宰和李东海,希望利特回来的时候自己能得到他的夸奖。


他开始做他喜欢做的事情,养花种草,照料那片仙草,这样利特回来的时候就能马上看到它们盛开的样子。


他去村里帮助狐族的人们治病救人,每去一次他们都要说守护神的徒弟来了,都要夸利特怎么怎么善良,他们多么多么感谢。

 

去的时间一长,大家伙都开始叫他“小守护神”,只是他金希澈才不想当什么破守护神,每每都笑着让他们别这么称呼自己。大家知道他不喜欢,也就渐渐不喊了。

 

只是金钟云才不管他喜不喜欢,每次见他都要喊他“小守护神”就算收到了金希澈的白眼,他也不会改正。

 

这是属于他们的一种默契

 

两人都知道,这是各自纪念利特的办法

 

金希澈活成了利特曾经的模样,金钟云对他宛若曾经的利特

 

不去回忆的话,好像一切都很和谐

 

直到有一天金钟云翻到了一页上仙元神的古籍,和他说了利特可以元神转世复活的事

 

自此,原先的那个金希澈好像开始一点点的复活了

 

............................................................................................................................................................................................................................................................................................

 

 

唔,遇见朴正洙后原先的金希澈好像完全复活了

 

“你们这群杂种在做什么!”

 

天空一声巨响,我金哥提着铸神剑闪亮登场

 

一瞬之间,围绕在朴正洙上空的乌云清散,电停雷止,天空恢复成了天牢沙丘原本的灰蒙。


金希澈一剑砍断了束缚在朴正洙身上的铁链将人抱离了椅子,一个闪身飞离带头面带祥云那人一米远,他将昏迷的朴正洙放在地上靠在一旁,自己持剑挡在前面。

 

暗卫知道金希澈法力高强,也没打算硬上,而且,施法已经成功了,利特已经回来了,上仙自有定夺

 

“吾等恭迎上仙,请上仙佑三界太平!”

 

金希澈看着面前齐刷刷跪下的人,瞬间僵在了原地,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血液在倒流,他不敢回头

 

他已经太久没有看到利特了,自己已经变了好多,他怕利特不认识现在的自己了,他怕利特会忘记自己,或者不爱自己。


他太胆小了,他早已不是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红衣少年,可以跪在他的面前说“你爱众人,关我什么事”


他失去过他,他想念过他,突然的失而复得让他一下有点手足无措,不知如何去面对许久未见的他


僵在原地的片刻,不知怎的他眼眶开始泛红,好像有泪快滴出来了。

 

结果就听见身后的人发出了“佑你个鬼太平,自己佑去吧”的优美话语

 

…….

 

哎?

 

眼泪在眼眶中一下变得尴尬了起来,掉也掉不出,吸也吸不进了

 

“利特……上?…..仙?”暗卫不可置信的抬头问道“是吗?”

 

“是利特,但不是上仙,回去告诉仙帝这个守护神我不当了,邪煞的问题他自己解决吧,有什么事电话联系,再见”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希澈的眼泪最终是被笑出来的,它才不是什么利特,他明明就是朴正洙嘛。他看着朴正洙远去的步伐,又回头看见了暗卫门三观碎掉的表情,开开心心的追了上去。

 

“哎,正洙你等等我,等等我”

 

“是利特!”

 

等走远后金希澈搭上了他的肩,笑嘻嘻的问道“哎,到底怎么回事,我该叫你正洙还是利特啊”

 

本来心情很好的金希澈看到朴正洙转过头的脸色一下被惊到了,前不久气势强大的他现在皱着一张脸,用难看的要死的表情对金希澈说“对不起希澈,他没能回来……”还没等他说完,就被强硬的塞进了一个怀抱。

 

金希澈的嗓音低沉有力,不难听出其中的失望难过,但他仍温柔的抱着自己,蹭了蹭耳鬓厮回到“没关系”


“因为我爱每一个你,每一世的你,每一片的你,你都是你,你可以不完整,但不能不快乐”

 

朴正洙在他的怀里悄悄擦了擦眼泪,挣开他的怀抱,一脸阳光的对他说到“嗯!没事,还有机会…….哦对了,有个问题,远处的那团黑烟是个什么东西”

 

金希澈回头一看

 

我靠这不是正在复活的邪煞嘛,还正好在琼楼殿上方?仙界这是到了血霉了。

 

等等,

 

他看了看手里的剑,又看了看黑烟的方向,转身扛起朴正洙就把人带到了上仙的神殿。“你在这里别乱走,等我回来!”

 

说完就在朴正洙欣赏神殿装修的瞬间闪现不见了

 

“哥!邪煞正在复活哎!!你说什么办法可以制止他来着?”李赫宰慌张的从藏宝阁里跑出来,哆哆嗦嗦的抱着手里的球,天,球里的仙气太活跃,他都差点抱不住

 

“把它劈开”金钟云望着天空露出了一丝微笑,看样子利特的复活计划失败了,金希澈你小子好样的

 

“铛!ang~”

 

“哇哇哇哇靠!我的宝剑啊!!!怎么碎了啊!这这这!”李赫宰不敢置信的抱着自己宝剑的残骸跪在了地上

 

“哦,不好意思忘跟你说了,只有铸神剑才能劈开它,我没有,你有吗?”金钟云抱歉的向他笑了一下

 

我有个鬼啊!

 

等等,铸神剑?

 

“希澈哥!”李赫宰忽然站了起来,激动的看向金钟云“在希澈哥那里!但不知道是不是放在神殿里,可是他铸成了!”

 

“对对我是铸成了”金希澈辽阔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李赫宰和金钟云都十分欣喜的看向来人,果不其然那把铸神剑现在正被他踩在脚下…….

 

哎?

 

那可是上古神剑你怎么可以把它当坐骑啊啊啊!!!

 

金希澈低头看向了李赫宰手中的凝仙球,不屑的接过在自己手上掂量了几下“就这宝贝,那狗老儿宁愿保它都不保利特”

 

想到这里,他给狗老儿隔空传了个信

 

结果不到三秒就收到了狗老儿高贵的金色亲笔

 

“祖宗哎我求你赶紧劈开它吧,现在就这一个办法了哎呦喂,不就是不当上仙了嘛,我同意我同意,我保证以后不麻烦他,你可快劈吧”


于是金希澈就痛痛快快的把那颗它早就看不爽的破球夹杂着个人情绪劈了个稀巴烂

 

 

“嗯?三界的太平好像很容易哇”李赫宰喃喃道

 

 

............................................................................................................................................................................................................................................................................................

 

另一边,本该安分呆在神殿的朴正洙却不见了踪影

 

“上仙,这里就是万鬼窟了”一旁的人向朴正洙指了指他们面前的一片漆黑的湖水

 

 

【你真的要跳进去吗】利特问

 

【你确实会复活吗】

 

【你跳进去会承受万鬼侵蚀的痛苦】

 

【我知道,可是希澈想你复活】

 

【可是希澈也想我活成你现在这样】

 

………………………

 

其实不是利特回不来了,是施法过程被打断,利特的原神已经拼好了七成。现在的朴正洙灵魂里既有那融合好的七成,又有还没开始融合的,朴正洙的三成。

 

“好我知道了,辛苦你了,先下去吧”朴正洙装成利特上仙的样子回

 

【我还是选择跳,不管是利特还是朴正洙,我都会是我,每片原神都是我性格中不可或缺的,这一跳不仅是为了复活利特,也是为了去寻找完整的我。】

 

【真的决定了吗】

 

【嗯】

 

【那我们跳吧】

评论(5)

热度(43)